本网讯(通讯员 冯媛媛)6月25日上午,学校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推进会。校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雷勇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张红梅出席,教务处处长刘永存主持会议。

会议听取教师发展中心建设进展及教师培养工作汇报,解读中心建设思路与下一步工作计划。人事处、发展规划处、科研处、学科建设办公室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、期刊社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工作进展,并就中心建设展开研讨。
张红梅指出,建设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、深化教改、夯实师资根基、提升办学竞争力的重要举措,对推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。她强调:一要明确职能定位,将师德师风建设、教学质量提升、教师评价激励等纳入核心职责,同步推进双语师资培育,强化教学保障能力;二要细化行动方案,制定涵盖总体目标、能力提升专项行动、年度任务及保障举措的实施方案,确保工作有章可循;三要汇聚基层智慧,立足教学实际,广泛征集师生意见,持续优化教师能力提升举措,确保工作贴合需求。
雷勇强调,教师是发展的第一资源,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是赋能教师成长、提升教学质量、深化教改的核心平台。他提出五项部署:一是提高站位系统谋划,统筹规划制定、过程管控与成果落地,确保建设稳步推进;二是对标完善制度体系,严格对标教育部标准,健全组织领导、硬件保障、制度规范及运行机制;三是整合资源强化培训,发挥校内培训优势,统筹优质教育资源,助力教师能力提升;四是覆盖全周期打造特色,立足办学资源,构建教师职业生涯全周期培育体系,凸显学校特色;五是压实责任确保实效,细化分工,强化协同联动,以务实举措推动中心工作落地见效。
人事处、发展规划处、科研处、学科建设办公室、国际交流与合作处、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、期刊社主要负责人及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。(图片 惠孜贤 新闻中心编辑 夏锐)












